=铜|乱七八糟|爬来爬去
最好别关注

【全职张安】欢迎下次再来乘坐(6)

现代架空paro,张副队和小安都是普通人

只是个淡而无味的白开水故事


传送门→(1) (7)

肛刀肛到沒动力更新了…

不过反正也没人看

给我萤丸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节后面会因为私心出现韩叶,不喜欢的姑娘可以绕道了_(:з」∠)_

                                                                                                                                                                                                                                                                             

        ※※※


        安文逸掀开盖在身上的薄被,刚才似乎没在床上看见这张有点陈旧但很干净的被子,他转头看了一眼还躺在地铺上的张新杰,露出了尴尬的表情。

        这种怎么看都是喧宾夺主的节奏,自己的不谨慎不但让大神在地上午睡还麻烦对方照顾自己,在安文逸的世界观里完全是不应该出现的事情。

        安文逸放轻动作起床,活动带起了空气的流动,安文逸总觉得自己的身上带着昨晚在网吧里面沾染上的味道,杂乱而且使人不悦,搞不好自己还把张新杰的床铺给弄脏了,总要做些什么来向对方致谢。

        “已经醒了吗,”张新杰带些嘶哑的声音从下方传来,“还没吃午饭吧。”

        “欸!”被突如其来的话语吓了一跳,安文逸一个激灵,手上的薄被随之落下。

        张新杰坐起身,看着安文逸站立的方向,但因为刚醒而且没有戴上眼镜,眼里透着的尽是迷茫的光,随即他又开口道:“薄被放在床上我等下收拾就好了,你还是先去吃点东西,不然对胃不好。”

        下意识地想做出扶眼镜的动作,但发现鼻梁上没感受熟悉的重量,张新杰抬起到一半的手硬生生放下,开始摸索起午睡前放在枕边的眼镜。

        而被张新杰提醒过后的安文逸,10多个小时没有进食的身体开始对自己做出抗议,要数反应最大的无疑是胃部,但指尖发麻的感觉告诉他自己正开始陷入低血糖的状态。

        此时张新杰已经戴起眼镜起身整理床铺,他用眼神指示安文逸,说:“这里有盒饭,你可以去微波炉那边加热一下,或者等一下我给你拿些饼干垫肚子,等晚点再出去吃饭也行。”

        低血糖的反应越发的明显,安文逸苦着一张脸对张新杰说:“张师傅你这里有甜的东西吗?糖果也好巧克力也好。”

        张新杰正把刚才地铺用的被褥放进衣柜里面,他顺手拉开在低下的抽屉,在两包消化饼中间拿出一板巧克力,似乎是之前超市活动送的,确认了巧克力还没过期之后,他顺手把消化饼旁边的梳打饼拿起来,转身一起递给安文逸。

        “你先坐下,我给你倒杯水。”

        安文逸依然坐下,矮桌之下的地板铺着地毯坐起来倒是舒服。

        张新杰很快就转身把装着清水的一次性纸杯放在桌面上,看到包装还完好的零食他不禁失笑。

        “肚子饿就先吃,难道还要等我下指令吗?”

        安文逸这才拿起手边的食物拆开包装,平时在自己看来甜腻的牛奶巧克力如今依然没有变成讨喜的美味,但固体在舌尖融化的瞬间,明明身体不可能这么快消化转换能量却让他感觉意识清明了。

        张新杰看了一眼消灭了三分一巧克力的安文逸,站起身来打开电脑,说:“这里有wifi的,密码是我手机后面8位,要是无聊的话也可以拿来玩玩游戏。”

        登陆了QQ,没有什么特别重要的消息,张新杰打开了桌面上在荣耀客户端下边的同花顺,红绿色的曲线慢慢映入眼中,现在的时间股票即将收盘,他确认自己手上的几只股票今天没有大起大落,便打开了荣耀刷起了每日任务。

        背后忽然传来由可爱的女声唱出的日文歌。

        张新杰充分体现到了某九个女性的二次元偶像侵入力度的强大,连感觉上不会对这种手机游戏感兴趣的安文逸,现在也坐在自己的身后玩起了lovelive。

        无论新旧玩家都会觉得无聊的每日任务,张新杰依然坐直身体认真地进行,收下了任务奖励之后下意识看了一眼时间,关掉游戏起身舒展了一下躯体。

        此时安文逸手机传出的音乐声正好停止,他抬头看了一眼站立的张新杰,脸上的表情带着些沮丧。

        “怎么了?”

        “差一个就Full Combo了。”

        “下次加油。”张新杰说着,拉起衬衫的袖子看了看手表,“差不多是时候去吃饭了。”

        安文逸点头,退出游戏起身,跟随在张新杰背后出门。


        ※※※


        张新杰和安文逸一起骑着自行车出门,在H大后门外面的小吃街停下。

        安文逸也不是没有来过这里,但比起在这一带居住数年的张新杰,他对这附近有什么好吃的或者便宜的地方倒不是十分清楚。

        两人把自行车锁在路边的一根灯柱旁边,张新杰打探一下安文逸在食物方面的喜好。

        “有什么不能吃的吗?”

        “还好我不挑食。”

        “那能吃辣吗?”

        “一点点吧……”

        张新杰点点头,理了理挎包的肩带便带着安文逸径直钻进了岔出小吃街的小巷之中。

        小巷之中只有一间小小的店立着招牌,连店名都没有,有些破旧的照片上只写着三个字“酸辣粉”。

        但店里却非常整洁,桌面也不会像一般的小食摊那样蒙着一层油腻,里面仅有的十来张桌子几乎全部坐满,兼任服务员似乎是老板娘的中年女性几乎没有一刻是能站定的,但脸上一直带着和善的笑容。

        张新杰让安文逸去找位置,自己在柜台上和收银的小妹用方言交谈起来,老板娘也冲他打招呼,一副常客的样子。

        安文逸这才发现原来张新杰不是本地人,对方的普通话一向是字正腔圆听不出家乡口音,加上做公交司机的也多是本地人,安文逸便默认张新杰和自己一样是本市人了。

        张新杰还在和同乡扯着家常,似乎在拒绝老板娘些什么。

        没有找到全空的桌子,安文逸在一桌坐着一对情侣和另一桌坐着两个大概20岁后半的青年的桌子间权衡了一下,向仅有同性的那一桌走去。

        “大哥打扰一下,这两个位置有人吗?”

        “没有呢你坐,”发话的是一个嘴里叼着一根烟却没有点燃的青年,语气有些懒,一副没睡醒的样子,随后他转过头对和他同行的人说,“老韩你快把打火机给我,哎哟哥我都快困死了。”

        “你今天已经抽了一包烟,”被称为老韩的人开口,眉头紧锁,让他本来就充满威慑力的脸变得有些凶狠,“不能再抽了。”

        说话间老韩把打火机放进运动裤的口袋里,瞪了伸手过来想抢过打火机的那人,看到对方放弃了的样子眉头才松动了些,又从另一边的口袋里掏出了口香糖丢给对方。

        此时张新杰拿着结账的小票和号码牌入座,看到坐在安文逸对面的两人愣神了一下,随后向他们点点头,在安文逸身边坐下。

        “哟张新杰大大,好久不见了。”不能抽烟的那人把嘴里的烟取下搭在耳后,开口打了声招呼。

        “叶神好,”张新杰点点头,此时对面两人点的面送上,“韩会长好。”

        安文逸脑中布满了疑惑,张新杰看了一眼安文逸,扶了扶眼镜开口道:“这位是我们霸图公会的会长,叫他韩会长就好。”

        “韩文清,”老韩皱了皱眉,显然对这样的称呼不太认可,但也没有出声否认。

        “坐在旁边的是兴欣公会的会长叶修,就是君莫笑的操作者,你应该听说过吧。”

        安文逸点点头,心里却已经开始汹涌了。

        一下子和三个荣耀大神共坐一桌,小透明人妖牧师压力很大。

        但安文逸表面上也只是礼貌地给两人打招呼,说:“大神们好。”

        “小朋友也有玩儿荣耀不,”韩文清旁边的人发话,嘴上一口京片儿口音,“玩儿的什么职业啊,有公会没。”

        “叶神好,”安文逸回道,“玩的牧师,也是霸图公会的。”

        “哎哟我说这老韩长着一张钱包脸你今儿幻灭了没有啊,要不要过来跟哥混。”

        “闭嘴,吃面。”韩文清咂嘴,开口制止了对方。

        “切,老韩这么紧张干嘛,怕了我们兴欣了是吧。”

        韩文清抬头剜了他一眼,拿起一次性筷子开始消灭碗里的米线。

        老板娘说着家乡话端上了余下两碗米线,张新杰让坐在里面的安文逸给自己拿过醋罐,然后安文逸也拿起筷子开吃。

        兴许是吸溜米线的时候不小心吃到了辣椒,安文逸呛得连声低咳,坐在他对面的叶修笑着招手让老板娘给她拿来一罐汽水。

        安文逸被呛得脸上发红,张新杰已经帮他把易拉罐打开,他接过冰凉的铝罐子,艰难地向张新杰道谢。

        待安文逸缓过气来,韩文清和叶修已经吃得差不多了,打了声招呼就起身走人。


        ※※※


        走出小巷把自行车解锁,两人推着往H大后门走去。

        安文逸扶着车站在后门的保安亭前面,偏过头对张新杰说:“今天这一顿明明应该是我请的,麻烦张师傅破费了。”

        “两碗米线不碍事,”张新杰回道,“下次吧。”

        安文逸点点头,说:“下次等方便的时候去商业街那边吧,有家手工甜品店的冰沙挺好喝的。”

        张新杰失笑,敢情安文逸以为自己真的喜欢喝这种甜腻的冰饮,但也没有出声点破,只是点点头说:“等我放假吧。”

        “好,”安文逸扶了扶眼镜,“那么游戏里面见。”

        “嗯。”

        安文逸回头走进校园,张新杰待对方身影完全消失之后,才跨步上自己的自行车,缓缓向自家小区方向骑去。


        ——T B C——

3000字了……RP该攒够了吧……萤丸看我一眼好吗……

顺说这个世界观之下是没有荣耀职业赛的,但是有荣耀官方发起的线上业余比赛,刚刚里面提起的那三个大神就是这样出名的,也算是有对手关系吧。

本来想之后提一下但是怕那时候没机会插入这个设定于是先在这里说下

OOC爆了_(:з」∠)_

所以说我怎么这么话唠,这点儿家常破事儿都能写3000字


评论 ( 18 )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